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守岗站位开展节前边境辖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代超)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民警守岗站位,以敢打必胜的信心、昂扬饱满的激情,认真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基层所、站党支部及时抓好工作部署,细化节前安全检查任务,将边境辖区安全稳定放在首位。
  
  “凡是遇到可疑车辆和人员,一定要一查到底,弄清楚有关信息。”交接班间隙,带班民警对组员们叮嘱到。随着节日的到来,外来车辆旅客的增多,作为进出怒江主要交通要道之一,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任务越重,越是检验这支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国庆节快到了,安全工作要做好,住宿人员要按照规定录入系统做好登记。”一大早,古登边境派出所民警就投入到紧张工作中,挨家挨户的走访辖区旅店业,开展住宿登记检查,凡是不符合规定的的单位,现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保稳定就是保安全。9月30日当天,片马边境派出所抽调警力3组12人次开展辖区场所安全检查,分别对辖区重点企业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经营宣传教育活动。“同志,作为油库重地,管理要有序、登记要规范,过期的防火器材设备要及时更换。”检查过程中,派出所民警悉心为企业工作人员讲解示范设备正确使用方法。
  
  “白天开展安全检查,晚上甚至整晚分批次巡逻,苦点累点只要辖区群众安全也值了。”“只要辖区群众安全”道出了马吉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的心声,接到上级指派任务后,该所民警纷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名同志退下阵来,“对党忠诚,服务为民”的誓言在他们身上展示得淋漓尽致。
  
  “老乡,最近下雨没有对农作物造成影响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给派出所打电话。”独龙江乡辖区连日来大雨,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将法律宣传单送到百姓家中,临走时还不忘提醒群众遇到陌生人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打派出所报警电话。
  
  “双节”前夕,支队各基层派出所全警动员,广泛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为能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保驾护航!
  
  峡谷间、雪山处、怒江畔……怒江州450公里边境线上只要有他们站岗放哨,请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组织节前司法作风巡查和走访慰问

下一篇:云南昆明:模拟法庭进党校 助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