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移民管理警察用独特方式“表白”母亲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邹思 袁铭蔚)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而这声呼唤一旦跨越了南北、经受了无数个日夜思念的考验,就会被我们定义为“妈,我想你!”
  
  陪伴是儿女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然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移民管理警察却不能如愿,母亲节来临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的民警,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向母亲寄托思念和祝福。
  
  疫情连五月,家书抵万金
  “亲爱的妈妈:我已经1344天没有和您见面了,这么多年您生我、养我、育我,而我却无法报答您这份爱,为了守卫祖国边境的安宁我把这份爱藏在心里,妈妈节日快乐!”结束了一天的执勤巡逻,脱下沉重的防弹衣,民警小明在台灯下给妈妈写了一封信,“95”后的他,已经三年没有回家,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他的脸上早已褪去青涩稚嫩,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原计划今年春节探亲回家与母亲团聚的他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疫情就是命令,他和身旁的战友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对家的眷恋只停留在妈妈送他入伍的那会儿。“对我妈的印象,还留在入伍前的那一天,如今我早已脱下军装,穿上了藏青蓝,下次回家她可能也长白发了吧……”和小明一样坚守了3年的人不在少数,因常年坚守在祖国边境一线,他们无法陪伴在家人左右,但却肩负起了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的重任。
  
  网络传祝福,天涯若比邻
  “妈,节日快乐,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您要保重身体,我会安心工作,争取更多的荣誉!”“没事女儿,想你的时候我就看看你带回来的奖章,看着我心里踏实,你是我们全家人骄傲,我们以你为荣。”为给远方的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驻守在西南边陲的民警通过“千里传音话思念、视频通话致感恩”等方式,向妈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和慰问,闲话家常、回忆往事、畅想未来,将自己的荣誉和成绩分享给父母。
  
  家国两相依,月是故乡明
  “在庆祝母亲节、寄托思念和祝福时,也不能忘记了我们的祖国母亲。铭记祖国母亲的苦难与辉煌,感恩母亲的牺牲与奉献。”民警许云涛这样说到。滇滩分站民警面对国旗庄严敬礼,敬祖国母亲的砥砺前行,寄国门卫士的衷心祝愿。
  
  脱下橄榄绿,换上藏青蓝,在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征程上,他们的成长总有母亲的守望;竞技场上披荆斩棘,他们的努力总有母亲的期许;执行任务冲锋陷阵,他们的安危总有母亲的祈祷。祝福天下母亲: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开展“温暖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两岁留守儿童走失,民警齐心帮忙找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