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不容辞!“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沈院伟 尹文平)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1名党员民警+1名党员辅警+1名村委会党员干部+1名护边员”组成3 个“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对社区、行政村实行分片包干。推进警务工作前移,走近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将辖区疫情防控、辖区社会治理和护航复工复产融合推进,坚决守住辖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坚决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木尼玛大桥和易地搬迁安置点项目部。“你们是什么时候复工的、内部疫情防控采取什么措施、现有工人多少、是否有湖北籍员工归队?”这一连串问题是2月27日,党员民警陈星在木尼玛大桥项目、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安全检查时询问项目负责人的问题。民警要求项目部有工人回来上班要及时向派出所提供工人名单进行筛查。外来务工归队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做好内部自我防护。管理人员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消毒杀菌,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安全复工“防火墙”。
  
  在拉甲木底完小施工现场体温检测点。党员民警赵维详细了解施工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务工人员个人健康信息等情况。用手持终端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逐一核查。要求施工现场负责人对近期返回的务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做好入职体检,防止疫情扩散。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筑和生活垃圾必须及时清理,不允许随意堆放。推行民警加入企业员工微信群,每天发布企业及个人防疫知识,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目前,通过微信发送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知识15条,利用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培训6次。

  在乡村公路沿线砖厂、小吃店、批发部及修理铺。党员民警李春龙带领“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深入辖区的行业场所,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用傈僳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各行业场所按照疫情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经营负责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及时为员工配备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定期开展行业场所内消毒杀菌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严禁集众就餐,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经营“防火墙”,依法、规范、有序经营。

  截止目前,辖区已有2家砖厂、3个工地、10家行业场所恢复生产作业。“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共走访各类行业场所10家,工地5个,核查外来务工人员5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余份。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野生动物制品做“药”,不可听信偏方——非法运输珍稀鸟类,最终陷入牢狱之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