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范航)“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祖国西南边境的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忠魂的道路。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祭英魂。为了缅怀先烈,增强民辅警爱国主义精神,值此烈士纪念日之际,9月30日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到陇川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四名礼兵代表全体人员献上了花圈,并向革命先烈默哀、深深鞠躬,以表达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
  
  大队党委委员莫银华缓缓讲述了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先烈尹铭志同志生前的英勇事迹。为了边疆的和平,他浴血奋战,与毒贩展开殊死搏斗,用鲜血浇灌正义之花,尹铭志同志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大队党委副书记仇继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一句句铮铮的誓言中,全体党员满载爱国主义精神,将奉献精神作为信念标杆,满含决心,铿锵有力。
  
  缅怀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深怀感触,再次对已逝先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我们要矢志不渝地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整齐列队,缓步向前敬献菊花,以此向为国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缅怀先辈英烈的事迹,看到了西南边陲往日的风起云涌,听到了昔日边境的斗争风雪激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民辅警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既如此,作为后浪更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边境一线,让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国庆中秋安保及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