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守护法治,漾濞法院在行动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任兴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增强县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效果,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2020年10月23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顺濞法庭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爱卫有我,法治同行”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第二党支部牵头,重点将《民法典》、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等工作紧密融合,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到东片区露天农贸市场、天恒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法治宣传,借助漾濞县街天优势让宣传效应最大化,让民法典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群众生活,有效推动法典实施,进一步推进立审执工作,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和亮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新增加的有关法律条文,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家事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员额法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下一步,漾濞县人民法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新宣传要点,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法院官方网站等发布《民法典》相关内容,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进百姓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罗平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罗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下一篇:云南机场公安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暨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