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罗平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罗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会琼) 2020年10月23日,中共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萍带队一行4人,到罗平县人民法院就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调查。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坤,罗平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及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徐坤汇报了罗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提高办案质量,完善刑事案件审理机制、积极推进量刑规范化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罗平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针对妇女、儿童的暴力、性侵害犯罪,依法惩治贪污贿赂犯罪,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及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活动,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自2018以来,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246件。
  
 
  听取汇报后,调查组对罗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罗平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转变刑事司法理念,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更加自觉的接受人大的监督,确保刑事案件审判不枉不纵,为罗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境管理大队掀起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热潮

下一篇:云南大理:守护法治,漾濞法院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