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凌晨的泡面,暧胃更暧心

2020-04-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松波)在执勤卡点房间的角落里,整整齐齐堆放着方便面,数量多种类多,满足各式口味的需求。夜深人静,待车辆减少时,挑选好适合自己的泡面,熟练地撕开盖倒上料,等个三五分钟,汤开面化,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就可以开吃啦!
  
  近期,我国境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且有扩散趋势,国内的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了全国各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位于金平县西部的者米乡,与越南莱州省勐德县接壤,国境线长85公里,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驻守在这里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者米边境派出所全警动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第一时间在抵边村寨设立疫情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坚决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阻击战。
  
  卡点实行两班倒,一上就是12个小时。“我这星期负责夜班,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前半夜过往车辆人员较多,为了掌握辖区的真实情况,必须对进出卡点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休息时间只能放在人少车少的后半夜。”者米边境派出所民警白云说,一闻到泡面的味道就想吐,但连续执勤检查,体力消耗较快,不吃点东西填填,一晚上执勤又饿肚子的,实在扛不住。

  黑夜常与泡面作伴、浓茶相随,一句玩笑话却道尽了基层一线执勤民警的艰辛。在者米边境派出所共有这样的卡点4个,民辅警24小坚守在这些卡点,检查、登记、量体温、放行……“同志,你从哪里过来?”、“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4月20日23时许,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在者米乡巴哈村铁皮房防控执勤卡点,者米边境派出所民警白云正用着熟练规范的执勤语言,对过往的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查验、测量体温,全力守好边境的最后一道防线,防止疫情从疫区和境外输入,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挡在外。
  
  一盒“泡面”体现出了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性质,不代表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却与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以及稳定社会治安有着密切关系。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老范寨:警民联合抢险救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