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2020-04-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沛璇)廉政文化是一种无形的、潜在的精神力量。今年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从多方面加大廉政文化宣传,以廉政文化墙、学习强国、宣传标语为手段,以多形式活动为载体,持续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不断加强对广大民辅警的思想教育。
  
  创新形式,加强思想建设增活力。该所持续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以“三会一课”为依托,以网络、报纸、电视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7次,在严格传达上级通知精神的同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倾向,完善制度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廉以育警,警营文化墙显实效。依托警营文化墙,创新设立了“廉政文化角”,以“廉洁标语”、“廉政图片”等形式,将抽象概念浓缩到形象直观的图文之中。同时,鼓励民辅警自由创作廉政书画、诗词,在展示自己才艺的同时,提升廉政教育参与热情。
  
  强化宣传,营造廉洁氛围树新风。通过定期利用办公平台推送廉政宣传教育标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反思交流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民辅警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及家属助廉督廉承诺书、定期进行吸毒检测、廉政谈话等形式,使民辅警真正认清贪污腐败的危害,加深对廉政建设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民辅警对贪污腐败行为的警觉性,让民辅警在随处可见的廉政提醒和警示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融入队伍弘扬正气、清正廉洁的主题政治环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4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云南红河:女子忘记自己曾取钱坚称被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