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旗是边境线上最亮丽的颜色

2020-03-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超)今年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提升队伍建设能力,出入境流量、查破案件数量、缉毒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

  “化整为零”加强“政治功能”
  
  针对边境线长、执勤点位多、后勤保障困难等实际,该站始终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跟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政治功能,以执勤小组为单位建立完善党小组。在芒卡分站马洛执勤点,笔者见到执勤小组的宿舍是临时租赁的农房,既是宿舍又是学习室。执勤民警艾凌鹏告诉笔者:我们是固定卡点执勤与24小时不定时巡逻相结合,平时的执勤任务还是比较繁重的,我是小组里年龄和党龄最长的,换勤前支部指定我为临时党小组长,既是组织任命,就要发挥作用,我们执勤点没有电视,网络信号也比较差,平时学习我就把一些重要精神提前下载到手机里,执勤空闲再拿出来收听收看,小组成员再一起讨论,这样既学到了知识,也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把心凝聚在一起,干起工作就会更加有劲。

  冲锋在前,是我党员的义务
  
  坚定的信念、高昂的热情、旺盛的斗志、勤奋的工作,是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服务中心创先进的义务,更是保持冲锋姿态的政治态度。疫情当前,原计划回家过年的卖盐场分站副站长缑海龙,毅然向分站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同志们都劝他:你已经好些年没有回去过春节了,现在疫情还不严重,回去过年吧,陪陪父母。“在这么重大的事件面前,作为分站负责人,我怎么可能独自离开,冲锋在第一线,是我作为党员的义务。”缑海龙婉拒了同志们的劝慰。又将情况跟家人做了沟通,虽然有很多的不舍,最终老人还是选择了“妥协”,并一再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分站将疫情防控与打击跨境犯罪同步推进、同步“打击”,仅今年以来,该分站就缴获各类毒品206.5392千克,查获走私案件12起,抓获涉案人员26人。

  困难,只会让党旗更加鲜艳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站在国门第一线的民警同样受到严重威胁。面对疫情,戴党徽、亮身份、上一线,成了该站全体党员的共同选择。在疫情最严重时,该站全体党委成员下基层、到一线,与民警一同“战疫”。在国门口岸、在验证大厅、在执勤卡点,笔者每到一处,都能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的旗帜、标牌更是随处可见。“作为党员,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有困难我先上,既是入党时的誓言,更是团结带领广大民警战‘疫情’、打犯罪、保平安的制胜法宝。”清水河口岸执勤队民警马洪对笔者如此说到。

  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战疫”第一线有党旗飘扬,缉枪禁毒、打击跨境犯罪有党员的身影。今年以来,该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91万余人次,交通工具34万辆次,查破各类案件487起,缴获各类毒品370余千克,抓获涉案人员1000余人。在动用的3万余人次警力中,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党员。
  
  无疑,党员就是组成党旗的一角,无数党员就构成了党旗最亮丽的颜色。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弥渡交警扎实推进春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

下一篇: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