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弥渡交警扎实推进春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郑鹤源)连日来,云南大理州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和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规律,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加强分析研判,寻找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从多个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抓实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不定期深入辖区客货运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对达到或临近报废年限、手续不全等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杜绝车辆无牌无证、逾期未年审、安全设施不全、安全性能不佳的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严格审核驾驶人资质,全面排查驾驶人不参加审验,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受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累计超过12分等行为,坚持每个季度组织企业召开负责人集中约谈会。
  
  加强路面管控,筑牢事故防线。大队以深入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以国省主干道、乡镇道路为排查对象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排查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示警设施缺乏路段进行排查,并主动向道路管养部门联系进行整改;针对辖区县乡道与国省道交叉路口通行客车、校车的公路进行地毯式排查,统一建立工作台帐;对于前期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安全隐患仍未消除的,继续列入排查范围,并对新增的隐患路段进行梳理,力争做到道路隐患排查不遮掩、不遗漏,确保隐患排查率达到最大化。

  严查交通违法,确保路畅民安。大队结合日常整治工作,将有警力最大限度的投放到路面管控一线,在各重要路口路段、重点时段增派警力进行巡查,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巡逻管控力度,针对事故易发路段、施工路段加大巡逻密度,重点查纠车辆超员、非法营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在国省道等重要路段,采用流动巡逻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路况提示信息,在客运站等人车密集的区域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执勤民警通过现场执法进行教育、提醒、告知其违法行为危害性及后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边检挺身国门第“疫”线 决绝逆行也温情 ——昆明边检最美逆行背影后的感人故事

下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旗是边境线上最亮丽的颜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