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边检挺身国门第“疫”线 决绝逆行也温情 ——昆明边检最美逆行背影后的感人故事

2020-03-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何美琪)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新冠疫情迅速蔓延,为守好国门,严防境外疫情倒灌。昆明边检的民警们换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挺身在了国门抗疫的第一线。一个个勇敢逆行的背影后,有人红着眼眶擦干母亲担心的泪水,有人拨开未婚妻紧握的双手......面对疫情的肆虐,他们毫不犹豫肩扛使命,道完珍重,转身迈向国门战“疫”的第一线。
  
  妈妈我已长大,请为我的逆行祝福
  
  “妈妈,我很好不要担心我,晚上下班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上班做好防护。”这是杞江川给妈妈发的一条微信。此时的杞江川已在单位隔离了三天,每天最让他放心不下的不是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而是作为医生的妈妈在医院工作的时候做好防护了没有?
  
  当得知杞江川查验的一名入境旅客确诊后,单位立即通知杞江川在单位隔离。从医三十年的妈妈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尽管焦急,但还是在电话里对儿子杞江川说:“我们是党员,有困难的时候先上,妈妈是医生,你是国门警察,面对疫情理应挺身一线,这都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的职责,你安心等待检测结果,安心隔离,妈妈为你的逆行自豪和祝福!”这些话杞江川牢牢的记在了心底,每当要查验重点航班时,他总是笑着对所有人说:“我每天都健身跑步,拿了这么多马拉松名次,让我来查验!相信我的抵抗力!”
  
  待到山河无恙,再娶你为吾妻
  
  四月,是昆明最美好的季节,山花烂漫,晴空万里,这对新人打算把已推后的婚礼放在四月举行,可境外输入疫情迅速蔓延,让一推再推的婚礼又面临搁置。唐超和未婚妻原定于2020年2月举行婚礼,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对新人不得不将婚期推后。
  
  凌晨04:05,唐超忙碌的身影还穿梭在昆明国际口岸入境现场,连续十几小时的工作熬红了他的双眼,厚厚的防护服闷得他汗如雨下。疫情爆发以来,这样高强度的连轴转已经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手机那边未婚妻发来的信息,他早就抛在了脑后......面对这一延再延的婚期和见不到爱人的思念,所有的不满生气抱怨变成了理解支持和认同,唐超的妻子总说:“正因为对未来的生活有甜蜜的期许,所以更能理解举国抗疫的迫切。”每每想到妻子的这句话,唐超总忍不住流下泪水......
  
  每一个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边检人背后都有一个这样的暖心人,在这飒爽而英勇的最美逆行背后,给他们默默的支持,就是这一个个温情的抗疫故事,汇集成了昆明边检壮丽的抗疫赞歌。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维护边境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云南大理弥渡交警扎实推进春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