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第二届阜阳市文明家庭

2021-04-13

  王玉梅,女,汉族,1970年出生,系颍上县古城镇妇联干部,中共党员。2009年开始参加公益事业,她的爱心善举跟随颍上公益志愿者协会,走遍颍上县30个乡镇,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社会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2016年12月任古城镇公益志愿者分会会长以来。2017年元月荣获颍上县文明办、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授予特殊贡献奖及先进个人;2017年9月荣获阜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阜阳好人”称号。2018 、2019年连续荣获县级文明公益年度特殊贡献奖。2019年古城镇推荐为颍上道德模范。

  关爱老人,慰问基层贫困老党员

  王玉梅退职前,曾经担任过农口支部书记。深知当地一些基层老党员的生活疾苦。每逢过年过节,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现金、礼品。2016年建党节之际,她驾驶着电瓶车来到古城镇江李村为陈国军,李华宣,祁东亮三位贫困老党员分别送400元现金和节日礼品。

  助人为乐,捐资助学显大爱

  古城镇余联村两位新录取大学生何辉,李晓静在接到通知书高兴的同时,也为高昂大学学费而发愁,她主动带着自己从微薄的退职工资中半年节约下来的钱,来到两位学生家中,分别为他们送上千元善款,并叮嘱他们,“以后学习、生活中有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并教导他们,今后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将来回报社会。

  乐于奉献,敬老院内做义工

  自2009年起,王玉梅主动来到古城镇敬老院为敬老院做义工,志愿为五保老人们做饭、洗衣服,打扫室内的卫生,教老人们唱红歌,如《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为改善五保老人生活环境,他带领身边好朋友、社会团体为敬老院捐款捐物。他定期邀请县医院专家,医师为老人们体检身体。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她每逢节假日,通过各种办法邀请县文艺团体和社会艺人为老人搞义演,比如:《黄桥花鼓灯》、《古城龙灯》,《冯瞎子大鼓书》等。另外,还自费组织五保老人到八里河风景区旅游。她还申请颍上县公益志愿者会长汤锋,每逢节假日专程为古城五保老人捐款、捐物,少者一次3000元,多则达6000元以上。

  公益助学在行动

  2017年7月,时值盛夏大暑火热中,王玉梅带领颍上公益志愿者协会古城分会志愿者一行50人携手在古城镇举行由上海菲邻膜艺公司驻阜颍代办处,爱心助学、救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现场落实对本镇8位贫困大学生及家长代表兑现救助,每户1000元,共救助现金8000元,贫困大学生家长手捧现金,激动的热泪盈眶。

  公益搭台,文化扶贫

  2017年9月,王玉梅带领古城镇公益志愿者分会,携手主办喜迎“十九大”庆国庆、迎中秋大型文艺节目汇演活动。

  文艺演出之前,分别对余联村、江李村、毛圩村,樊马社区等八户残疾人、贫困户分别现场捐赠,每户1000元,另付物资若干。

  为马路天使献爱心

  2018年“五一”前夕,王玉梅与古城镇公益志愿者们带着春天的温暖,入夏的炙热,王玉梅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马路天使在文明创建上是“给城市洗脸”,为马路擦灰,我们向她们致敬,道一声马路天使你们辛苦了!

  自投资金,建设公益活动室

  古城镇公益志愿者分会于2016年12月成立,由王玉梅任会长,公益事业已经做得风生水起。

  然而,50多名志愿者,没有经费、没有资产、没有办公地点,王玉梅凭着一颗公益事业执着之心,自筹资金拾多万元,打造一所犹如旅游风景区样式的古城公益志愿者活动室。

  助力拓展跨镇公益作业

  王玉梅自任古城镇公益志愿者分会长以来,古城公益做得有声有色,尤其是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汤锋会长,并在大会上极力推荐他为颍上公益副会长,鼎力支持,一再鼓励她把公益事业做大做强。

  王玉梅带领古城镇的公益志愿者30多人,打着红旗,应邀为谢桥志愿者服务队介绍经验,指导建章立制。会上开展了志愿捐赠,然后对该社区癌症患者高颍夫妇及父母、王怀有夫妇分别慰问现金2000元和3000元。尤其是高颍父母,接到了3000元现金,当时感动的泪流满面。

  严寒送温暖 平凡现真情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玉梅带领古城公益志愿者,携手爱心人士,为一线防控人员义务服务,冒着严寒风雪,送奶茶、方便面、84消毒液、硫磺皂、防护口罩等。又联系理发师为一线抗疫工作乾免费理发。深受当地政府及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家做公益

  爱人杜庆刚,中共党员,古城镇副镇长,分管民政、民生、公益。他大力支持妻子的公益工作,带头捐款,又联系爱心老板,捐款捐物民慰问贫困群体,尤其古城镇公益成立后和文化站一起办公,影响上级检查和验收。杜庆刚果断策划把自己原住房的空地上投资十几万元,盖了十多间公益活动室,古城公益才有了活动场地,志愿者才有了活动之家。

  女儿王丽,中共党员,在古城服务大厅上班,帮助公益写材料、打字、发邮件,又长期捐款,在多场大型爱心捐助公益活动义演,又当指挥员,又当主持人。

  全家爱公益,全家做公益,诠释一家共产党员的不忘实心,践行使命的文明奉献!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一辅警刻苦学习日语只为给日本人阐述历史

下一篇: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武警新乡支队官兵转运卧床老人记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