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最美的“她”

2020-03-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孔蕊)从古至今,柔与弱就是女性的代名词,但与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息息相关的她们,让女性有了另外一种解读——“妇女能顶半边天”。“她”是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警花;“她”是在丈夫身后亦刚亦柔的警嫂;“她”是在明厨亮灶间尽心尽力的“厨娘”。

  勇于探索的别样警花
  
  她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新警,也是十里村所唯一的女民警。孔蕊到单位不足60天的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项工作,总是以明媚的笑容面对每一个人。她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不是公安科班出身的,什么都不懂,要多看多学才行。由此,她总是积极参与宣传防疫、走访、出警等工作,以女性特有的柔积极参与沟通,特别是与女性沟通过程中,她总能把话说到对方心坎里,适时拉近与对方心灵的距离,让人不自觉有倾诉的欲望,她另辟蹊径探索出了一条“警花群众之路”,开启了十里村边境派出所的新篇章。
  
  她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唯一的女辅警,是一名美丽多才的苗族女孩。邓云丹先后工作于内勤室、户籍室,面对不熟悉的工作也毫不退缩,不懂不会就努力学、开口问。在平日工作中,她总是主动申请跟随出警、巡逻,积极发挥自己摄影的特长,慧眼如炬的她总能发掘到事物独特的一面,助力单位的宣传工作。

  甘于奉献的贤惠警嫂
  
  她是一名中学化学老师,她还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冯老冲之妻邓会萍。鼠年春节,她终于圆了一家回家团圆的愿望,结婚十余年,她独自带着儿子在个旧生活工作,所有悲欢喜乐,一切苦辣酸甜都只能自己扛。丈夫假期结束后,带着儿子陪伴丈夫回到工作岗位,只为在丈夫身边支持战“疫”工作,享受珍贵的一家三口温暖时光。
  
  她是一名幼儿“天使”,她还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海云之妻赵艳娇。春节期间,恰逢疫情,为支持丈夫战“疫”,带着四岁的女儿和不满周岁的儿子到所上度过春节。即便丈夫忙于工作,无暇陪伴,也毫无怨言;即便听闻外婆去世,悲痛难忍,也绝口不言,只为了让丈夫全身心投身抗疫大潮。
  
  她是一名中学英语老师,她还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副所长郭红富之妻。春节过后,由于女儿太小,只得在家避疫的她,顾不得对丈夫的相思之苦,催促丈夫尽快返岗,助力单位抗疫工作。她说: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做好螺丝钉就是为战“疫”做贡献,我和两个孩子决不会拖后腿。
  
  她是一位服装“潮流川妹”,她还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刘有君之妻曾群英。疫情期间,平时难有时间陪伴孩子的她,陪两个孩子过完春节就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马不停蹄地来到丈夫的单位,支持丈夫战“疫”的同时,还时常为所里的同志提供新鲜瓜果。她说:我没法代替他们上战“疫”一线,所以只能尽力让他们疫情期间,保证营养均衡,保持身体健康。
  
  她们家乡不同,姓氏不同,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叫“警嫂”。她们都在用自己柔中带刚的力量托起丈夫驻守国门,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乐于保障的暖心厨娘
  
  她是一名淳朴的哈尼族妇女,但她在警营里却是一抹特殊的色彩,她就是十里村边境派出所的厨师。她为人亲切和善,不仅换着花样的做各种菜式,还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所里同志们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大姐”。春节过后,由于派出所忙于战“疫”等勤务,“大姐”王文英就自主在家隔离7天后,请求回到派出所为大家保障伙食,并且风雨无阻,质量不减。大姐担心大家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抵抗力降低,总是按时按质为大家熬制大锅药,还特地监督那几个怕喝药的同志现场喝完才放心。她就像大家的家长一样操心着大家的吃喝,同志们都说:有了大姐,派出所就多了一份家的温暖。最近,大姐的左脚由于骨质增生,疼痛难忍,但大姐心系大家的口粮,晚上找寨子里的老郎中包药,白天坚持为大家“洗手做羹汤”,只为让大家在辛苦工作后,吃上热乎饭可口菜。

三月,属于春天

三月,属于女性

因为这个漫长的冬天 ,我们格外能感受到春天的可贵

因为这个漫长的冬天,我们格外能感受到女性的坚韧

她们义无反顾,勇毅担当

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  她们还是平凡而伟大的天使

让我们祝福她们:妇女节快乐!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门“疫”线花木兰

下一篇:铿锵女警展风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