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英雄哥哥在激励着我

2020-03-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田洪涛)“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要接过哥哥的接力棒,冲锋在前,决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做一名有责任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移民管理警察”。3月2日,见到甘玉琴的时,她已连续在遮相执勤点工作一个月后,回到所里面。
  
  甘玉琴,是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户拉边境派出所一名转改民警。2007年3月25日,在中缅边境的一场缉毒战中,一颗罪恶的子弹穿破了甘玉琴的哥哥甘祖荣的胸膛,壮烈牺牲。
  
  强忍着悲痛,甘玉琴在哥哥甘祖荣牺牲8个月后,毅然入伍来到哥哥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木康边境检查站。很快,她成为了女兵班的缉毒能手,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在哥哥曾战斗过的地方,继续战斗。2018年,随着公安边防部队改革,她光荣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转改后,她被分配到户拉边境派出所工作,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扎根边疆,献身移民管理事业。
  
  时光倒回一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袭,迅猛扩散。
  
  甘玉琴作为女民警第一个向所支队递交了请战书,她写道:“我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履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请战到防控一线工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
  
  1月25日,原本是团圆之时,而甘玉琴早早提着一大袋子口罩回到所里,为全所在岗民辅警分发防护口罩,随后主动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
  
  “哥哥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他在缉毒战场上献出了生命,我作为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理应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作用。”
  
  总要有人冲锋在一线。当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这场“防疫战”最大的贡献,在连续工作一个月后,甘玉琴亲眼见证了全国防疫的严重性。今年春节,她原本打算带着女儿回贵州老家看望父母,而她也请好了假。奈何疫情突发,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工作中。

  “你让女儿多吃点,最近她胃口不好,老人不要出去买菜,你上班戴好口罩,一定要勤洗手。”这是甘玉琴每天电话给丈夫的“温暖牌唠叨”,在电话那头的丈夫连连点头。
  
  2月24日,随着上级通知要求,执勤卡点撤离,甘玉琴带队工作也随之结束,没有休息,没有停留,转身投入到忙碌的社区工作中。下乡、走访、宣传、门牌装订……
  
  “大妈,出门记得带好口罩,勤洗手,能不出门就别出来了。”
  
  “今天体温怎么样?家里的菜和口罩都还有吗?”
  
  “都有,都有。都好着呢,你就放心吧。”辖区张大妈笑着说。

  甘玉琴的手机里有15个联系群众的微信群,办身份证的、户口的、咨询的、随时上门提供服务……不时响起的微信声提醒甘玉琴又有群众在群里说话了。只要居民在群里呼叫一声,她和战友们很快就能赶到。
  
  战斗在抗疫一线,处理群众们的各种诉求,服务群众们急需所需已是甘玉琴割舍不下的工作。

  面对年迈的父母难掩失落,满心亏欠,特别是女儿自出生以后,她忙于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家人在带,陪伴的时间少之又少,错过了女儿成长过程中的许多精彩瞬间。这几天在高速路口值守,常常到深夜12点才下勤,女儿早已入睡,休息时间只能看看手机里拍的照片和视频来一解思念。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 蓝衣战士再冲锋

下一篇:脱贫攻坚在即,我们等不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