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你守护国家,我守护你

2020-04-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胡瑾)“啊!今儿是个好日子啊!……啊!真呀真高兴!”3月27日,快一年没有与妻子团聚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曾磊,听说妻子今天要来单位,嘴里哼起了小曲。“磊哥,你怎么了?为何如此开心?”“有吗?开心?”曾磊已在警务室前的小路上一踮一踮的来回走了20多圈……那是他藏不住的喜悦。
  
  曾磊曾是一名边防战士,2019年1月1日,随着部队体制改革调整,他成了一名国家移民管理警察,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岗位。2019年3月1日,曾磊的孩子出生,由于新岗位新使命面临的新任务,与孩子和妻子相处仅一个月,他便回到了自己坚守的岗位。转眼过去了一年,曾磊都是从手机屏幕里看看自己的孩子,妻子在每天的视频通话中都会说:“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我和宝宝?”他只能回复妻子:“快了,再等等。”

  3月27日,妻子突然来电,打电话告诉曾磊:“我已经在路上了,还有2个小时到。”妻子是云南曲靖人,从曲靖到金平需要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听到消息的曾磊,眼里浸满了泪水。“我现在不在所里,住在抵边警务室,每天都要进村入户采集信息,你怎么就来了...” “老公,没关系,能跟你在一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这次来不是要你陪我,而是我陪你,我和你一起工作,正好也让我感受感受你的工作。”妻子这样说到。
  
  今年3月,该所枯岔河抵边警务室和干塘抵边警务室建成投入使用,曾磊被派驻到干塘抵边警务室驻守,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百姓“唠家常”,排查治安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进行详细记录,逐一建档,实施动态管理。
  
  当前,境外疫情日趋严峻,曾磊和其他同志压力又增加了不少,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每天都要和护村队在边境村寨里进行不定时走访、巡逻。走访时也对百姓千叮咛万嘱咐:发现可疑人员一定要及时跟我们报告。“曾警官,你们单位还给你分配了个美女陪你工作呀?”百姓看到跟自己一起工作的妻子之后打趣地问到。曾磊看看身旁的妻子,嗝嗝地笑:“是啊,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这些天,妻子当起了自己的助手,跟百姓聊天,陪小孩玩耍,搀扶年迈的老人...夫妻俩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在村子里“散步”,时刻关注可疑人员。曾磊夫妇的身影成了干塘村最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变身湖北家乡战疫“志愿者”真情守护家乡疫情防控“安全门”——来自湖北天门的一封感谢信

下一篇:京城无处不飞花----陈友写意春花欣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