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直击“疫”线】腾冲边检最美戍边“疫”中人

2020-02-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郑力斌)疫情爆发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线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他们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叫响战“疫”最强音。
  
  披上白大褂依然是医生
  
  杨鼎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1年前他和边防部队所有人一起转业,成了一名出入境边防检查员。面对疫情,他挑起了为战友前行保障的“护航人”重担,出入境旅检现场的消毒、内部人员的体温测查、每天为战友们熬制大锅药,虽然苦、虽然累,但他很欣慰战友们每天都健康地走向执勤岗位,为出入境旅客服务,为边境百姓服务。

  爷爷,抗“疫”胜利是我最大的孝道
  
  杨华伟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转改招录民警,从事后勤工作。春节前夕与妻子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结婚的喜悦没持续多久,爷爷就因病亡故了。以此同时,疫情全面爆发,
  
  单位让其延长假期,可经过杨伟华和家人的再三商量,他回到了抗疫一线,与战友们并肩作战。他心里装着一句没来得及说的话:爷爷,抗疫胜利了就是我对您最大的孝道。

  老公,别说等你一次,就是一辈子都值
  
  今年是那维才工作的第16年了,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忙于工作的他等来了妻子和儿子在警营的团圆。疫情当前他临危受命,和战友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清晨的厨房、每日三次的营区消毒和民警体温测量成了“老那”的新岗位,当忙碌的一天天过完回到宿舍,面对着等待他的妻子和已经熟睡的儿子,心底五味杂陈。妻子:“我知道你很忙,我不忍心添乱,我看得出大家都很累,所有的人都非常忙碌,不只是你一个人,等疫情彻底得到控制我们就不白等,就是一辈子也值得。”

  “网红”的特殊武器
  
  一个手机、一部摄像机、一台电脑,就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分站转改招录民警徐健勋的战疫“武器”,入伍前是一名游戏高手。细心的他发现:持续十几天的连轴转,工作压力大,导致少数民警身心疲惫,精神状态有所下滑。为帮助战友缓解工作和精神压力,他白天带着自己的“武器”,深入执勤一线,拍摄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瞬间,晚上则挑灯夜战,进行后期剪辑、制作。通过连续的加班加点,《来自防疫一线民警的新春祝福》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一线民警的防疫日常》等主题微视频,相继在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播放,身边的战友也纷纷在朋友圈为他转发、点赞、评论,他的作品好评如潮。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自治分站民警张自武是一名从警12年的“老同志”,他的未婚妻李杏梅是腾冲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两人原计划于2020年2月2日(20200202)这千年一遇的对称日领证结婚。一切手续均已办妥,只等婚期如约而至,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两人果断推迟婚期,纷纷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在单位抗疫一线,诠释着疫情面前勇敢“逆行者”的铮铮誓言。待到春暖花开时,愿你我共结连理,永不分离。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极边之地唱响铿锵的出征“战歌”。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我们的信念只有一个!“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一条短信背后的感人故事

下一篇:云南开远:快退休的老李主动请战“疫”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