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瑶山:“好警嫂”一家用行动在边境村寨传递爱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洪娜)
爱心似和风细雨
  
  吹入心窝
  
  爱心似涓涓细流
  
  流入心田
  
  爱心似冬日暖阳
  
  洒入心间
  
  白莲是一名警嫂,丈夫是河口县瑶山乡八角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瑶山边境派出所八角社区民警李杰。今年三月,白莲被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表彰为2020年度“好警嫂”。
  
  李杰在八角村入户走访中发现,瑶族村民收入微薄,生活贫困。心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才能帮助他们呢?”回到派出所后,在跟妻子白莲的视频通话中,他提到了自己负责的辖区存在这样的情况,也说了自己想帮助他们的想法。通话结束后,白莲立马将家中的闲置衣物、儿子的玩具、书籍等物品整理出来,准备带到村寨中进行捐赠。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仅凭家中的这点物资对于八角村的贫困村民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于是,白莲编辑求助说说转发到朋友圈和家人的微信群内中,希望通过他们的力量,共同传递爱心。
  
  点滴爱心,凝聚温馨。家人及朋友在看到白莲朋友圈的消息后积极响应,纷纷将家中的旧衣物等物品整理出来,交到她的手中。为表示对贫困村民的尊重,她在认真整理,精心挑选后,选择了干净整洁的衣物等物资用于捐赠。7月2日,白莲将爱心物资打包装好,开车载着满满的物资来到丈夫的单位,希望尽快将这些物资送到村民手中。
  
  7月3日,借下乡召集八角村跨境婚姻村民开会的时机,李杰和妻子白莲,带着儿子,拉着大包小包的物资到了八角村委会,并组织群众开展了“用心传递爱”的捐赠活动,夫妻二人携手将爱心物资一一发放到了贫困村民手中,白莲带着儿子给贫困儿童送玩具、零食并与其玩耍。白莲说:“我是一名警嫂,就该是他坚实的后盾,那天听到他的担忧后,就想着把家里闲置的衣物捐给他们,儿子虽小,带着他来参加活动是想让他感受父亲在边境工作的辛苦,同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希望他长大后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白莲是边境线上的“好警嫂”,她以身作则为儿子做榜样,她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了正能量,用爱温暖了边境少数民族村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赵朗:接过民警父亲的接力棒

下一篇:云南曲靖:一颗闪光的“螺丝钉” ——记“百名好支书”孙云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