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保山:致敬“疫线”移民管理警察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亚豪)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一支队伍常被人提及,却又很快被遗忘,这些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他们无畏艰难,“哪里有需要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是他们的座右铭。他们讲忠诚、比奉献,在祖国西南边境构筑起坚固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精神。
  
  永不退缩的“排头兵”
  
  吕兴龙,男,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带头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作为一名从警14年的老党员,在大“疫”面前,他毫不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他内心最有力的誓言。当新冠肺炎战“疫”全面打响,他主动靠前,参与一线设卡防控工作,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在丹珠检查室连续执勤,检查车辆1200余辆,每日徒步巡查中缅边境一线沿线10.5公里,在防“疫”前线建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为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铸就强力后盾。
  
  吕兴龙同志表示: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坚守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主动作为向疫情亮剑。
  
  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李朝坤,男,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执勤一队民警。自2016年参加贡山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在决胜全面小康战役中积极肯干,忘我工作,被怒江州政府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今年疫情暴发以来,他主动向党支部和村委会请缨参与村里设卡值哨和防疫宣传,全力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针对驻地群众实际,他每日除8小时轮流值班外,还主动走村入户,慰问帮扶困难群众25户,发放一次性口罩240个,84消毒液30瓶,坚持上门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送诊到家10余次。
  
  “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移民管理警察的战场。”李朝坤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移民警察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本色,构筑起了阻止疫情的坚强屏障!
  
  主动请缨的“宣传员”
  
  梁加友,男,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执勤一队民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他主动申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的话说就是“疫情不退,我绝不后退。”防疫初期,原本计划今年结婚的他,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回到工作岗位,与驻地党委政府、卫健局等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辖区走访排查。特别是进入重点防控期以来,他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辅警,主动投身巡逻执勤,扎实开展防疫宣传,积极摸排疫区归来人员。期间,共走访排查各类外来人员150余人、外来车辆80余辆,劝返闲散人员40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悬挂防疫条幅16幅,上报各类宣传信息20余篇,受到了党委政府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梁加友同志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发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在防外输入一线,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勇于担当的“守护神”
  
  陈坤,男,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执勤一队民警。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他立足后勤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内部防疫安全工作制度,坚持每日两次营区消毒和民警体温检测,坚持每天对防疫物资耗损情况进行清点登记,统一回收废旧防护用品,并认真做好登记。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缓解单位内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他主动协调各级申领口罩4000个、消毒液100余瓶、一次性手套3000双。同时为了应对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他积极制作防疫物资购买发放登记簿册,做到物资随用随取,合理发放,账目清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物资保障。
  
  作为一名转改民警,面对疫情,他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有力的保障了民警身体健康,确保了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联通上下的“传递者”
  
  陈靖,男,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办公室民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内勤民警,他拟写修订应对疫情各类预案10个,与贡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应对疫情的协作机制和联络员渠道,做到24小时信息通联共享,收集掌握探亲休假人员所在地区疫情动态50余条,汇总各类信息、材料40余份,同时广泛搜集涉边、涉稳、涉恐等领域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可行依据。
  
  每日面对各类大量的疫情防控数据,他总是加班加点汇总比对核实。信息上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从来没有叫苦叫累,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移民管理警察的无私奉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们用拼搏和汗水守卫着边疆人民幸福安宁。“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愿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他们,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移民管理警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边境线上的“守护者”

下一篇:丁香花开香四溢——记云南省最美家庭杨玺兰一家主要先进事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