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边境线上的“守护者”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雷珍玉)为进一步严密口岸边境安全管控,扎紧扎实边境一线防控力量,近日,清水河口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严密边境管控工作。
  
  一、严密一线警力布防,提升边境管控效能。
  
  高速路口执勤点
  
  145界碑执勤点
  
  新国门执勤点
  
  认真梳理现有防控点位,及时对边境一线便道小路进行实地勘察摸排,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增派警力严守限定区域、国门复检岗位、边境执勤点以及口岸周边交通要塞等重点管控地段,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方式,严密边境一线和口岸警力布防, 扎实筑牢口岸边境疫情防线,自驻地发生疫情以来,清水河口岸每日派出执勤警力31组74人分别对渡口、大宇货场、高速公路等十余个边境管控执勤点进行24小时驻点防控。
  
  二、紧盯重点时段管控,提升维稳处突能力。
  
  日常巡逻
  
  夜间巡查
  
  实地巡查督导
  
  灵活运用机动警力对重点地段进行24小时不定时巡逻,平均每日派出3组21人次对非法便道进行不定时巡逻,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完善涉疫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严防境外边民涌入、出入境人员冲闯关事件发生。执勤队领导组成疫情防控勤务督导小组,24小时不定时对口岸边境一线执勤人员勤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巡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确保各执勤点防范无死角,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三、加强视频督导巡查,织密边境防控网络。
  
  视频监控故障排查
  
  视频巡查
  
  过往车辆登记
  
  对机房网络设备、传输线路和视频监控进行故障排查、除尘维护,有效提升信息化设备性能。以常态巡查、视频倒查和交叉督察为抓手,重点对执勤人员在岗履职、勤务组织、自身防护及装具配备等进行全方位视频巡查检查,充分利用口岸限定区域音视频预警系统,根据突发情况实时监控视情派遣警力,积极发挥技防设备的使用效能,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11月8日以来,共检查登记过往车辆130余辆次,劝返拦截拟出境人员10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李承材,敢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下一篇:云南保山:致敬“疫线”移民管理警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