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张豪——下乡途中救助两名受伤群众获好评

2020-02-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卢问文 龙引莉)2月2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张豪在下乡途中突遇交通事故,民警及时伸出援手救助车祸受伤群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16时20分,民警张豪带领辅警白健学在前往辖区中寨村委会开展走访服务,途经水头寨时,突遇一起交通事故。张豪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两名群众受伤倒在路旁水沟里,当即引导围观群众一起将伤员移至路旁安全地带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急救人员期间,为避免出现二次事故,张豪边安抚伤员情绪,安排白健学对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16时43分,在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因伤情较重,张豪配合医务人员对伤员做简单处理包扎后,便与医务人员一起将伤员抬上救护车,第一时间送至开远市解放军926医院。
  
  目前,两名伤员情况已稳定无生命危险。经了解,伤员系父女,20日骑三轮车到马鞍底街采购生活用品返回时,在水头寨村一转弯处,因车速较快,导致车辆偏离路面掉进水沟,造成此次交通事故。

  据悉,张豪自入伍参军到转改移民管理警察以来,不论是在巡逻执勤查缉、打击违法犯罪,还是在走村入户宣传、服务辖区群众工作中,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张豪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张豪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民警的忠诚与担当,积极展现了青年民警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先后荣获二等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岭楷模、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等荣誉。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一线 老兵精神熠熠生辉

下一篇:抗“疫”战争:警花也顶半边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