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一线宣传员的特别“战疫”

2020-02-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俊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每天都在神州大地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故事。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分站民警,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与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徐健勋,男,汉族,23岁,现为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分站执勤一队转改招录民警。一脸络腮胡的小徐将“粗狂的外表,细腻的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在边陲一线以不同的方式在“战疫”。
  
  立足本职工作,激发民警“战疫”热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小徐意识到将民警工作的点滴制作成微视频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以此来激励民警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工作中,小徐投入全部精力到疫情宣传工作上,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旧坚持,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加班加点完成宣传任务。他表示:“全国人民都积极主动参与此次‘战疫’,我作为一名基层移民警察,可以发挥我的宣传优势,展现新时代移民警察风采,为驻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也为我们这个集体凝心聚力、提振士气”。

  轻伤不下火线,宣传一线全力以赴
  
  连日来的工作,小徐病倒了。2月4日一大早,小徐起床后就找战友拿体温计测体温,从他慌张的表情和虚弱的身体看出他生病了。经了解他下半夜开始就感觉身体不适,全身滚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一度感到恐慌,担心自己患病了,更担心这将可能导致整个单位被隔离。后经医生初步诊断为正常发烧,经过两天的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小徐为了不给其他战友造成困扰,自行搬离宿舍,不过多与其他人员有接触。相对隔离期间,病毒无法将其打倒,创作从未停止,他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着手准备“战疫”主题微视频《你的答案》。自疫情开始以来,小徐收集、整理、上报身边战友“战疫”工作日常,挖掘闪光点,记录并传递感动。

  特别的“战疫”,筑牢宣传主阵地
  
  截止目前,小徐共制作了《来自防疫一线民警的新春祝福》、《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一线民警的防疫日常》等微视频,记录和收集一线工作人员的真人真事。在最近的视频作品中,小徐深情演唱当下流行歌曲《你的答案》,配合一幕幕防疫工作中的真实画面,用画面和声音诠释“疫情无情,人有情”,感动和鼓舞了身边的领导和同事。最近在单位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整个营区都在不停地在播放着小徐的歌声,最初还以为谁又在高声歌唱,后来才知道原来小徐的视频做好了,战友们都在不停地转发观看。民警小张说道:“这个视频做的真好,把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点点滴滴都总结的很到位,也为我们加油鼓劲,帮助我们缓解身心压力,为他点赞。”

  工作中,一部摄像机、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是小徐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武器”。小徐同志的工作只是一个缩影,还有很多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在边陲防疫工作的前沿,他们信心坚定、众志成城、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马开福:辖区稳定就是我的全部

下一篇:坚守国门抗击疫情 党员精神代代相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