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楚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俊伟)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大会表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楚雄市纪委驻楚雄市公安局纪检组原副组长李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这些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有“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更有许多像李俊一样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最终倒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
  
  楚雄公安战“疫”实录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公安坚决听从党中央、省州市委和公安部的号令,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后,全州3000名民警,4500名辅警坚守岗位,全力抗击疫情。组建11支,350人的应急处突尖刀力量投入实战,1300人坚守全州170防疫监测点,112户“警医”家庭,99户“双警家庭”携手奔赴一线,许下共生死的平安誓言。
  
  他们中,有主动递交请战书奔赴一线的老兵董泽辉、苟朝昆;有向儿子发出“抗疫不完胜不准回家!”指令的“警营父子兵”;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用弱小的身姿组成的抗疫“警色”。有因为生病,才在医院“重逢”的医警家庭。有24小时“死守”入城防线的“守夜人”,有对孩子保证“等到全班小朋友们都可以出门上学了,就回家”的“警察爸爸”。他们有的每天坚守岗位长达12个小时,有的每天走80000多步。只为在“特殊时期”筑起最有效的“流动”屏障。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大考中,楚雄公安举全警之力守住了家园,守住了人民的生命线!以忠诚和汗水、勇气和毅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战略性胜利,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下一步,全州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力服务保障楚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师徒传承,续写忠诚——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向师父敬礼

下一篇:云南红河: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提升“领头雁”能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