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李承材,敢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承材)11月11日,阳光普照。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给人的感觉如此温暖。手机上、网上是铺天盖地的全民双十一狂欢,此刻李承材的工作群里通知今天有3架次入港国际航班保障任务,旅客人数较多,每架都在100人以上,还有一架夜间航班,要求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李承材做好了今天拉长“战线”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意外插曲又加大了工作难度。
  
  下午3时,指挥中心通知由金边飞抵昆明的航班延误,将与西哈努克飞抵昆明的航班同时到达,旅客共计276人。同时到达,意味着两趟航班会无缝连接,保障时间会大幅拉长,核酸检测排队时间也会增加,后续到达的旅客等待时间会延长,想到这些李承材不禁提高了警觉。
  
  下午4时,对讲机里通知入境航班落地,李承材和他的同事迅速前往现场开展准备工作。
  
  下午5时左右旅客陆续到达1号大厅内排队登车。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突然这时有3名穿工作服人员和旅客一同从1号门出来,什么情况?
  
  李承材和同事及时制止,保持距离,问明情况,原来是其他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走错了路,从国际通道走出来了,这一出来不得了,只戴了口罩,就和旅客一同出来了,情况非同小可。他们迅速联系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得到回复,禁止3人随意出入警戒线区域,等待防疫办工作人员来进一步检查。防控办专家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反复询问3人的活动轨迹,又到监控室查看3人的行动路径,最后进行全面消杀后等待进一步处理。这个事情告一段落后,李承材默默在想:“这警惕的弦一刻也松不得啊。”
  
  下午7时,天色越来越黑,温度骤降,第一架次航班所有旅客全部登车完毕送往市区留观酒店。早已等待多时的第二批航班的旅客此时已经有些疲倦和焦躁,有6名旅客滞留边检处办理手续,所有人都在等待发车。
  
  时间在一分分流逝,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国际到达通道,却迟迟不见旅客的身影,航站楼负责保障的所有人已经在这站了4个多小时。大巴车上的等待的旅客也出现了异样,旅客们焦急地问李承材为什么还不走,李承材和同事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迅速与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紧张地沟通,解释,旅客们的情绪才逐渐平稳下来,6人也终于出来了。晚上8时39分,第二批旅客全员登车,目送着大巴车缓缓驶离航站楼,李承材绷着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一会儿。
  
  这是他们每天的工作的缩影,航班保障工作累吗?累。
  
  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身处“疫”线的人民警察,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日常。
  
  全国上下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严防“境外输入”是重中之重。国际航班保障工作,突发情况层出不穷,稍有疏漏将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但只要他们身处一线,他们就会把他们的工作做好,职责履行好。坚守在防控“疫”线,敢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一起用奋斗致“警”青春

下一篇:边境线上的“守护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