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国门“疫”线的“姐妹双花”

2020-03-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艳冬 马潇)口罩、护目镜、警服,穿梭在出入境验证大厅与督导台之间,引导、询问、带离……一连串娴熟的动作常年累月已经形成了一道风景线。在疫情期间,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坚守国门,每天站立在验证台外6小时以上,每天说“你好”1000句以上,每天刷步数10000步以上,他们就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群特殊的人——执勤组长。在这群特殊人中,执勤七队有两个女组长:丁嫚莉和朱虹,大家习惯叫她们“姐妹双花”。她们一个像高贵端庄的白玫瑰,一个像热情奔放的红玫瑰,三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这对“姐妹双花”。
  
  战“疫”线上的女汉子
  
  大年初一,正值执勤七队执勤,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年春节在岗的情况。在上级下达了疫情防控的全面展开的命令后,作为执勤组长,两姐妹纷纷向队领导请战,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戴上防护装具,丁嫚莉负责她最擅长的沟通工作,在大厅里引导旅客减少人员密集,同时做好航班机组出入境验放工作,温婉娴静,富有亲和力,还不时的跟旅客和机组宣传防护小窍门;朱虹负责台外巡查,“大爷你好,进来自助通道后拿好护照”独特的东北口音飘荡在大厅,风风火火在验证台和督导之间跑,就像脚踏风火轮一般。“姐妹双花”的身影就像旋转的陀螺一样,在抗疫的战线上永不疲倦。
  
  “我们女组长其实也和其他人一样,有父母、有爱人、有子女,我们也会想家。但是一想到现在的疫情,我们虽然无法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作为第一代移民警察,我们却可以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不同的战场,一样在战斗,男女都一样。”丁嫚莉说道。
  
  民警心中的“粉丝团”

  
  “每一名民警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个简单的小小事例,都是一次难忘的瞬间,我们在台外看到的更多,我们将这些美好记录下来,定格成永恒,给大家传递温暖和力量!”姐妹花对战友这样说。
  
  越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宣传工作越要紧跟节奏,释放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氛围就是广大一线抗“疫”民警的精神加油站。作为队里的骨干力量,丁嫚莉和朱虹还加入了队里的宣传小组,主要负责宣传周围战友的先进事迹。从疫情一开始,她们便成为了最美瞬间的记录人,也成为了抗疫先锋王艳冬、许志刚的忠实粉丝。
  
  “刚哥威武、刚哥帅气、刚哥最棒”这是姐妹花的口头禅,在她门心目中,周围的战友就是她心目中的明星。因此,她们也成为了最给力的“粉丝团”。
  
  家人眼中的“别人家的”
  

  南方姑娘丁嫚莉,她婉约、娴静,肤如白雪、发如柳丝,身段娇小然内心巍峨如山。一位来福建的姑娘,毅然投身西南边疆,在这里她斗骄阳、战酷暑、熬深夜、吃酸吃辣,环境不断改变,她依然像白玫瑰一样,温暖灿烂的笑容时常鲜美的挂在脸上,喜迎千万出入境旅客,被旅客誉为"行走的天天",但在儿子眼中她却是“别人家的妈妈”。
  
  东北姑娘朱虹,家与单位分布在祖国版图相反的两端,是队里离家最远的人,朱有红之义,虹亦有红。她的工作生活就像红玫瑰那样热烈。心直口快、大方洒脱是东北姑娘的标配,有时可能会让人觉得“生硬”,但日子一长,她所表现出的直率、热情和倔强终究会把你深深折服,她是岗位技能考试高手,五门科目门门一百,被大家称为“朱五百”。但在家人眼中,她成为了“别人家的女儿”。
  
  不管是来自南方还是北方,不管是“白玫瑰”还是“红玫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都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努力践行着自身职责和使命。她们是全体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民警的代表,是新时代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女警的缩影。她们怀揣梦想,拥有激情;她们目标明确,勇敢果断;她们争先创优,勇做边检追梦人。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姐妹花的抗“疫”愿望:“等疫情过了,我要好好抱抱我一个多月没见的儿子,带他去晒太阳,带他去游乐场,看他开心玩耍,陪他快乐成长”。“疫情过后最想见的是春暖花开和远方的爸妈”。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三八节特刊|450公里边境线上的警花警嫂

下一篇:彩云之南 “疫”路有你——走近国门巾帼文明岗女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