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共产党员的样子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美琪)“刚刚降落的飞机上有两名发热旅客,我到登机口把他们的护照取回来,其余同志做好防护,尽量避免接触。”安排好工作,他转身径直走向了登机口。他叫李军,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的副队长。从候检大厅到登机口,这短短数十米的距离,他已经记不清自己走了多少个来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次遇到有发热旅客、疑似病例,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避免感染风险,李军总是主动去登机口收取旅客证件。同事问他:“不害怕吗?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他笑着说:“哪能不怕,可我是队领导,又是一名老党员,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入党14年以来,他始终记得自己当初高举右手,在党旗前面许下的铮铮誓言,那80个字,字字千钧,是初心,更是责任。
  
  吕思琦是队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单位有任务,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谁家有困难,她总是第一个帮忙。疫情期间,小吕的妈妈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一边是生病住院的妈妈,一边是执勤任务的需要,小吕硬是含着眼泪执行完勤务才匆匆赶往医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疫物资的紧缺成了摆在大家面前最大的难题。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为了战友们的安全健康,吕思琦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偷偷跑遍了昆明市区的每一家医疗用品店,终于为大家采购到了40副护目镜。憔悴的她在面对全队人员真挚的感谢时,笑着说:“没事,我不累,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值”!七一表彰会上,当从领导手中接过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小吕骄傲地将它高高举过了头顶……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是党员的样子;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也是党员的样子;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更是党员的样子。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勾勒出了共产党员最鲜活的样子。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党员米云海——坚守在“两国两市三县”桥头的移民管理警察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产党员当模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