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产党员当模范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健勋)“树标杆、走前列、做表率”,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边检民警李可龙:争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抗击疫情期间,李可龙经常加班到深夜,对境外疫情的大数据进行研判,甄别可能来自疫情国家的人员。有时为了等文件拿出自己的折叠床在上面打个盹,休息一下。他回应基层的声音越来越多,回家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但是他和妻子的感情越来越深。
  
  “目前边境防疫情输入形势严峻,这段时间麻烦你多跑一下医院,照顾一下咱爸妈。”在单位加班的一天夜里,李可龙从妻子那里得知自己的丈母娘得了登革热,丈母娘确诊的第二天老丈人得了心梗住进了景洪市市医院。
  
  父母需要照顾,为了使自己的丈夫在疫情期间不分心,妻子经常是白天上班,晚上陪床,在电话中看着妻子日渐消瘦的面容,李可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的工作性质如此,妻子也很理解和支持我。”在同事眼中,他们是相亲相爱的模范夫妻。
  
  值班民警张青:我能坐住“冷板凳”
  
  “报告值班领导,曼栋通道有大量外籍人员向我通道靠近,意图冲闯关,请指示。”近日,在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曼栋分站正在进行一场防境外疫情输入演练中,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值班民警张青正在报告处置突发情况。
  
  疫情期间,除边境一线检查站、执勤点外,指挥中心可以算是最忙碌的了,张青与战友们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扎实做好应急值守、上传下达等工作,为领导第一时间掌握一手资料、做出科学决断发挥了重要作用。
  
  “爸爸现在离不开工作岗位,等疫情缓解,爸爸就回家陪你。”电话中,四个月没见的女儿伸手要爸爸抱抱。疫情期间,指挥中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全天候实战值守,做好值班各项工作,确保运转有序、协调顺畅、处置高效。“我会珍视这份工作带来的从容和定力,把冷板凳坐成热沙发。”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更是需要寸步不离,面对平静、背对繁华是对值班民警最真实的写照。
  
  后勤民警董宇航:就算饿肚子也要等到防疫物资
  
  “在口岸等口罩的时候,不敢摘自己口罩,也不敢吃东西,就这样等了一天,晚上十点左右口罩才从口岸进来。”在磨憨口岸国门前,本应早上九点到达的物资却等到了晚上十点,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民警董宇航和战友将从国外进口的口罩装上车,准备运回单位发给基层的民警。
  
  疫情初始,大年二十九,正在家休假的董宇航接到通知后,急疫情之所急,毫不犹豫带着妻子孩子返回单位,刚回单位他就扑在工作上。作为后勤保障人员,境外疫情爆发需要大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基层一线物资的重任落在他的肩上,单位驻地药店的消毒液被一抢而空,怎么办?他积极协调驻地酒精厂保障供应。菜市场关门,一线执勤民警吃菜又成了问题,怎么办?他联系驻地蔬菜公司,雇佣专车运送新鲜蔬菜保障一线执勤民警。
  
  女儿没有吃过他冲的奶粉,但是总站下发的应急食品还没有进后勤的仓库,就被他第一时间送到了一线执勤民警的手中。他没时间帮女儿搭蚊帐,但是在边境一线搭建临时帐篷就有他留下的身影,“我没什么其他想法,就是想为基层民警干一些实事。”董宇航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共产党员的样子

下一篇:记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退休民警王云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