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平凡的岗位遇见不平凡的自己——记云南昆明古滇派出所民警李如霞

2020-10-09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日常生活中,提起人民警察,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与犯罪分子搏斗的热血硬汉,或是智勇双全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的超级英雄。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地与警察并肩奋斗在一线,工作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岗位,收获着简单的快乐、平凡的幸福,成就着个人的价值,追寻着自己内心的职业初衷,这就是辅警,古滇派出所李如霞正是这支队伍中的其中一名优秀代表。
  
  入职以来,李如霞先后荣获2019年晋宁区第七届“书香三八”征文三等奖、2020年晋宁分局“疫情与我”征文荣获一等奖,2020被评为2018—2019年度晋宁区优秀共青团员。
  
  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别看这位1996年出生的“小女孩”,虽然没有侦查办案的惊险刺激,也不像社区民警那样处理家长里短的矛盾,但她却把一些零散琐碎的工作做得很精致。她认为:“把平凡的事儿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由于古滇所独特的地理环境,派出所在疫情的时候任务异常艰巨。她作为所上唯一的女同志,毅然放弃春节休假,赶回工作岗位投身到防疫一线。疫情期间她肩负起内勤工作,每天收发文件,并及时传达社区案侦中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违法犯罪查处,同时还牵起了疫情期间所有宣传工作。与此同时还要兼顾所上民辅警的健康问题、后勤保障,为大家准备好口罩、装备等。并每天安排人员对派出所进行消毒,要保障所里保洁卫生状况又要确保食堂,工作强度十分巨大。疫情暴发以来,她妥善整理处理材料文件、上报材料近上百余份,交于社区发放疫情防控提示与公众预防指南400余份,发放、粘贴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
  
  她是照片上不曾被看到的身影!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派出所工作,展现民警最生动、鲜活的执勤、执法镜头,她外出的时候总是背着相机。民警执勤她跟着去,民警下工地她也跟着去,调解纠纷、值守巡逻、深夜清查......任务结束大家休息,可是内勤办公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新闻具有时效性,所以每次回来她总是挑灯夜战撰写材料。全所上万张照片有她身影的却寥寥无几,她总是背着相机记录着所上的点点滴滴,她是照片上不曾被看到的身影。
  
  全所每一篇简报她都要先审核,李如霞说:“简报是其他人了解派出所工作的重要途径,写作必须严谨,材料经常会用到很多专业名词,若不全面掌握专业知识,稿子质量会大打折扣。”为提高文字功底,她将分局公安网页上所有新闻稿件全部浏览了一遍,吃透专有名词用法,所上经常会有民警、辅警来向她请教写作问题。2019年一年她帮全所总共审核、报送简报169篇。2020年她肩负起所上宣传任务,她去分局培训后回来马上对所上民警、辅警开展写作培训,到2020年10月所上简报宣传已经达到330篇,比去年翻了一倍,她撰写的材料被团委采用1篇,省级媒体平台采用5篇,市级媒体平台采用3篇,晋宁公安采用22篇,区级平台采用7篇,全年工作宣传任务业务指标至今排名全局第一。
  
  云南昆明晋宁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青春正当时 与祖国共奋进

下一篇:云南红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