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同心战“疫” 同向而行

2020-03-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宋佳)有使命,也有责任,他们同心战“疫”;有危险,也有关爱,他们同向而行。陈伯平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也是一名医生,他的爱人高圆是红河州个旧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陈伯平与爱人始终在防控疫情的重要部位、关键场所,共克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
  
  正月初二,陈伯平接到了参加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班的命令,作为一名医生,他果断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警察,他坚决执行命令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作为一个丈夫,他又一次在春节放了家人的鸽子。

  “蒙自刚确诊一例患者,并且就在你们支队附近,属于疫情防控最前线。”临出发时,爱人高圆对他说:“你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陈伯平安慰着家人,自豪地说:“我是警察,又是医生,非常时期,理应首当其冲,放心,我会做好自我防护。”
  
  在疫情防控专班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陈伯平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积极出谋划策,参与支队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指导做好支队机关的各类场所消毒防疫工作,定期熬制防病大锅药,全面细致地做好防病工作,同时收集整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指导基层一线执勤民警做好防护工作,对探亲休假归队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及防护工作,上报各类人员观察情况,报告处置意见,及时解除无症状人员隔离,有效补充一线执勤警力。
  
  坚守也是责任
  
  高圆平时的工作就是负责分诊病人、为各类病人注射检查所需要的造影剂。疫情发生后,她还负责“请领”各类防护物资,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特别是2月8日,个旧市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她就更加忙碌了。对于隔离观察人员或者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肺部CT复查都是由她和同事负责。
  
  每个加完班的夜晚,她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后,为父亲检测身体指标,辅导孩子做作业。“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家人平平安安就好。”高圆说,老公他们单位人员分布边境一线,守护着进出边境的重要卡口,同样也是高危人群之一,此时他们更需要他,不能让他分一点心。
  
  牵挂更是动力
  
  “老人和小孩免疫力相对低下,是病毒侵蚀的易感人群。”陈伯平说,我们夫妻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尤其是知道家人居住的个旧市也有人感染后,就特别担心和牵挂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

  疫情期间,陈伯平让家人全部在家“自我隔离”,连到楼下小区活动也不可以。爱遛弯的岳父母和好动的女儿听了很不情愿,他在电话里不停地解释,让爱人回家做工作,全家人才同意了他的建议,但女儿还是会打电话给他:“哭着说想让爸爸带她出去玩。”陈伯平听后,只能安慰道,等疫情结束后爸爸就回来带你出去好好玩一圈。
  
  夫妻俩每次打电话都会相互叮嘱加强防护,多注意休息。高圆说:“工作中我们有制度,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的责任就是完成好上级交给各项工作任务,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不要担心我,我们同向而行,共同抗‘疫’,完成好各自的任务,一起努力坚持到疫情结束。”
  
  而陈伯平却说:“待到春暖花开,我们摘下口罩,可以放心呼吸这美好的空气,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心理愿望。”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藏青蓝身后的一抹白——记警嫂医生张淑蓉的战“疫”故事

下一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夫妻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