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红河:乘风破浪的警察姐妹花,开启刷屏模式!

2020-07-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月)当下,《乘风破浪的姐姐》大火,30位姐姐们,不受年龄限制。突破自我,诠释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在移民队伍中,有这样一群警察姐妹花,如夏日骄阳般炽热,也在自己的领域里乘风破浪。
  
  奔跑超越  不馁与热血
  
  肆意笑泪 青春归位
  
  警察姐妹花 强势亮相
  
  瑶山边境派出所:李洪娜
  
  乘风破浪宣言:愿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你们永远安康。
  
  她,做到极致,精益求精。浓眉大眼,肤色黝黑,这位98年出生女警自带气场。话不多却很有分量,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严肃时会让你觉得周围的空气瞬间下降了几度,笑起来却像冰雪初融,格外地灿烂,眼里一片真诚坦荡。李洪娜作为一名警校毕业的学生,在校期间的派出所实习经历为她尽快适应边境派出所工作打下了基础,工作总结下来就一个字:“细”。这种“细”体现在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上,凡事都要做细做精做规范,把细节做到极致,进入瑶山边境派出所工作短短六个月就把辖区每一户家庭情况都掌握,为了让上级更全面准确的掌握辖区的治安情况,做出相应的决策,她用耐心与细心保证自己所报的每个数据都精准无误。她在群众的赞赏、鼓励与支持中,迎难而上,奋勇担当,将青春作伴边关,坚守一线,放飞梦想,绽放荣光。
  
  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周沛璇
  
  乘风破浪宣言:我们的征途是星星大海,前路浩荡,未来可期。
  
  她,勤学苦干,刚强柔韧。干净利落的短发,配上大大圆圆的眼睛,可飒可萌可冲锋陷阵,从一个爱哭的小女生慢慢成长为一名挑起大梁的内勤民警,不知不觉中慢慢成长了,她说派出所就是她的家。
  
  河口城关所的工作繁杂,周沛璇负责上传下达、每月对辖区的治安形式进行分析、报送各类报表、内外宣传报道以及各类专项行动的资料上报。文科出生的她总是不分昼夜写稿,一篇稿件多次修改,工作到凌晨是这些日子的常态。她力争用准确、生动的文字真实诠释出民警的工作画面,让更多的人了解一线民警的辛劳。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周沛璇深知所内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警力少。因此,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审视自己的工作方法,仔细思考、勇于创新,总结出日常基层基础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的工作方法,为所内社区工作人员减负。
  
  大寨边境派出所:吴泊颖
  
  乘风破浪宣言: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她,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对于吴泊颖来说,从警生涯里,最好的年龄就是现在。刚工作的她,每天重复着琐碎的事情,也曾迷茫与失意,时间无声无息的溜走,却让吴泊颖沉心静气思考工作的意义。慢慢地,她明白了基层边境派出所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那些看似简单,没有难度的小事,所做的每一个微小的努力,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今年1月底,面对突然袭来的汹汹疫情,身为新警的吴泊颖不畏艰险,从除夕开始,她加入到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村寨,封闭社区、体温检测、全面消毒、政策宣传、联防联控,构筑起了防疫的铜墙铁壁。近期,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筹划拍摄的微电影《与你更近 离你更亲》中,她扮演的王翠香和女儿相拥的画面让很多人泪目,这都是她用心钻研剧本,私下里无数次练习的成果。一切经历皆是自己所得,每一份硕果都是用心栽培的成果,在这条从警路上,吴泊颖积攒着走下的每一个脚印,积淀起更经得住风浪的自己。
  
  水上边境派出所:张月
  
  乘风破浪宣言:穿上这身警服,扛起这份责任,保持这份热爱,奔赴下一片山海。
  
  她,不惧挑战,重新定义自己。刚来到水上边境派出所时,接触的是内勤岗位,之后又接手了后勤岗位,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与突破,但对于张月来说,“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觉得并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在每一次接触新东西的时候,遇到不懂的就问,遇到不熟悉的就翻资料,学习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现在不管是内勤岗位还是后勤岗位,每一项业务能力都能驾轻就熟、如数家珍。敢于尝试有挑战的事,敢于和自己死磕,敢于在任何年龄,都重新定义自己,学习和拼搏,给予了她敢于挑战自我的不竭动力。
  
  基层派出所工作还在循环往复的前行
  
  每一个乘风破浪的女警,就如同齿轮一样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每个起承转合中
  
  周而复始的运转
  
  精益求精的她
  
  刚强柔韧的她
  
  积累沉淀的她
  
  敢于拼搏的她
  
  她们有乘风破浪的勇气
  
  有披巾斩棘的决心
  
  有勇往直前的斗志
  
  乘风破浪的警察姐妹花
  
  不断乘风破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张攀——雨中授课,铁血也柔情

下一篇:云南文山:尘埃里的前行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