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江城边境管理大队与人民群众同心战“疫”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武小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从疫情来临至今的半年多时间里,江城边境管理大队依托村干部、护边员、边境联防队员和专职辅警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了“新时代边境先锋队”。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角色,24小时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在人民群众居家进行自我隔离时,他们在辖区便道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坚守筑成一道道防控防线,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不怕危险,第一时间到封控一线。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在思考如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工作安排,他们被派到了江城边境一线封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开展好工作,他们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通告及工作要求,服从江城边境管理大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及时投入到各封控一线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让群众知晓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大家如何做好自我防范,强化出入辖区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在做好外围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及时深入村民家中排查外来出租户、到过疫区回来群众的排查登记工作,将人员信息登记造册上报大队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深入排查疫区来往人员情况提供了详细的基础资料。
  
 
  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工作,无怨无悔。在做好外来人员调查的基础上,他们每天在卡点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掌握当天的防控新情况。坚持每天深入重点租房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通告精神,让房主及时把精神传达给租房户。自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始终信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指挥部的安排,每天24小时,舍小家顾大家,不论白天黑夜,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坚持和人民群众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扛起责任,做好表率,充分展现“新时代边境先锋队”的风采。他们充分利用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特点,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疫情封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带头冲锋在前,为边境封控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西南边疆绽放警民团结之花

下一篇: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昆明宣传周将于11月14日—20日进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