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护航复工复产 全力解决“疫”时之急

2020-05-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韩媛媛)深夜,灯火正明,国门仍有忙碌的身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猴桥口岸执勤民警正引导满载农产品的货运车辆快速通行,并进行认真地检查和消杀工作,他们正在为保障复工复产和农产品快速通关而连夜加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受疫情影响,境外农业合作种植企业面临通货紧张、周转困难等实际问题。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联合口岸相关部门连夜加班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
  
  为贯彻落实好腾冲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边境口岸通道输入的通告》的相关内容,该站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境外疫情对进出口货物造成的影响,做到了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农产品货运面临的难题,及时通报相关企业预警信息,并制定专门工作机制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按照“分段运输、定人定车、闭环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除在中缅友谊隧道口联合检查点对入境货运车辆进行初步查验和消杀工作外,还由国门执勤民警比对货运驾驶员核酸检测情况,并对货车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口岸执勤现场民警根据前方反馈信息,快速查验货物与身份信息,确保随到随检、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无滞留。
  
  据统计,自4月4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以来,猴桥口岸共计查验入境农产品货运车辆1700余辆次,货物总重46700余吨,在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充分保障了民生物资供应。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消防演练让师生们学到真功夫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片马分站为一名患病中国籍员工开通“绿色通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