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进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2020-07-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及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车辆的管理,近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局组成检查小组,对临交集团沧源分公司(含公交车分公司、出租车分公司、客运站、网约车分公司、租赁车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期间,检查组首先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客运企业在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安全警示教育、GPS动态监控平台值守以及车辆运行轨迹等情况,并查阅了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日常管理台账,了解长途客运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情况、车辆的技术状况以及各项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随后,结合“7.7”贵州省安顺市公交车坠湖事件,要求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好驾驶员的源头管理,要定期分析驾驶员健康、家庭、情绪等情况,加强日常安全教育管理。
  
  最后,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将源头安全管理主体主责落实到位,强化源头安全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把牢事故防线。二是切实加强对日常车辆安全管理,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验,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三是切实抓好企业内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四是驾驶人员要履行督促义务要求乘客全程按要求佩戴使用安全带,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力集中,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并加强对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强化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文明安全驾驶,平安出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州、市反恐办同怒江州州直第二幼儿园开展反恐知识宣传和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永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