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绿春:留守儿童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开亮)中秋节,原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对于留守儿童而言,父母常年不在身边早已成为常态,可是节日之际,他们也想念父母、也渴望关怀,好在他们有人牵挂。9月3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民警带着月饼、水果......到哈育村委会看望慰问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要好好读书,有什么困难要跟警察叔叔说。”教导员杨杰一边跟孩子们聊天一边记录他们的近况。小莲(化名),四年级学生,今年上学期荣获年级总成绩第一名,是骑马坝边境派出所长期帮扶的留守困难学生,每逢节假日、开学季、派出所下乡走访路过,民警都会到像小莲这样的留守儿童家里看一看,了解他们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想法设法为他们解决问题。
  
  家庭教育缺失,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与爷爷奶奶相处存在代沟,他们普遍存在性格孤僻、内心敏感等问题,加上身边邻居、同学异类的眼光,在他们幼小心灵里造成了创伤。民警的看望慰问,礼品虽小,但是意义重大,让他们在节日之际收获了快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民警的鼓励引导,让他们树立了鼓起勇气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的信心。
  
  据了解,骑马坝边境派出所针对留守困难家庭儿童,成立了“缘起·心愿”爱心公益团队,长期对他们点对点帮扶,主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双节同庆齐欢乐:云南昆明“禄法人”的祝福文案

下一篇:云南红河:中秋佳节送温暖 无微不至暖警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