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开展“9·18”主题系列活动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谭震 周蓉)回望“9·18”侵略战火燃遍中华大地之时,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的全体警员犹如缀满夜空的繁星,于时代前进中承担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9月18日这天,该大队乘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舟,以责任为桨,以担当为航,腾浪而行,逆光而航,驶向坚守国门的远方。
  
  绵绵细雨,挡不住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铮铮誓言,诉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9月18日下午,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到绿春县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鞠躬默哀,民警踏着整齐的礼步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大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随后,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为英烈墓碑擦拭了灰尘、清扫了陵园。“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传承好他们的精神!”祭扫结束后,该大队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国家和人民群众对公安边防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用骄人成绩向革命英烈献礼。
  
  有些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到牺牲。为了表达对九一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平河边境派出所组织执勤卡点民辅警进行“9·18追思致敬”默哀仪式。该所各执勤卡点人员着装整齐,怀着沉痛的心情站列在执勤卡点,他们中有民警、辅警、医护人员、政府人员、普通群众。上午10时,防空警报响起,鸣笛声声含悲,全体人员向为国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沉痛默哀3分钟,寄托哀思、致敬缅怀。默哀结束后,各民辅警表示对同胞的逝世感到非常痛心,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同学们要心怀敬仰。”黑板上,两面鲜红的国旗和党旗虽然只占据了黑板的一角,却显得光耀夺目,令人敬畏。为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骑马坝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骑马坝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的种子埋入了学生们心灵深处。“9月18日”,一个饱含沉痛历史的日期,民警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以抗日英雄杨靖宇连续多日靠吃草根、吃树皮与敌人激战最后壮烈牺牲的事迹为例,讲述了中华民族带领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告诫学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为深切缅怀为国牺牲英烈,弘扬公安队伍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半坡边境派出所充分利用公安网与手机APP平台,组织开展“云追思 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在活动中,该所组织民警登陆国家移民管理局首页、中华英烈网,通过了解英烈的生平简介和英雄事迹、向英烈宣誓、网上电子献花、书写寄语等方式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追思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网上祭扫活动结束后,该所以“学英烈、话忠诚、谈奉献”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民警们踊跃发言,纷纷抒发所思所感,表示不负从警无悔的誓言,继承和发扬英烈们的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践行强警目标、坚定忠诚履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今后工作中。
  
  人民警察的忠诚、使命、担当,是五星红旗下不灭的薪火。“国旗在上,警察的一言一行,决不玷污金色的盾牌……”。为了树立全体民辅警以国为荣的使命感、荣誉感、归属感,为锻造一支廉洁自律的公安铁军注入精神动力,岩甲边境检查站通过开展“向国旗致敬”活动,全体民辅警在国旗面前重温《中国公安廉政宣言》。面对国旗,他们警容严整,神情肃穆,庄严地举起右手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言。声声誓言,道出忠诚为国的决心,铮铮誓言,激励奋勇前进的动力,增强了广大民辅警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贯彻落实。民辅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誓言,做到“以我廉洁,守护正义;从警一日,清廉众生。”
  
  “9·18”,革命先烈的鲜血烧红了半个天空,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星光荧荧,汇聚成芒,夜空秒里含光;江河汨汨,环聚成海,吾辈逆光而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南涧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曲靖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促进条例》立法调研组到师宗调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