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审理 推进阳光司法

2020-11-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11月20日,沾益区人民法院邀请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旁听了一起涉嫌贪污罪案件的审理。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着装规范、用语文明,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申请回避权、辩护权、最后陈述权等各项权利,法庭调查和辩论均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被告人具有的量刑情节有序展开。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对庭审规范的程序、文明的用语、对被告人权利的保障给予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沾益法院深入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作为提升司法公信力、自觉接受监督、满足人民司法需求的重要途径。通过健全联络机制、搭建联络平台、延伸监督触角等措施,努力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对司法工作的关切期待。
  
  云南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永平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云南一男子用假身份与5名女子网恋,3年骗取13万,判刑5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