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全州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推进会在迪庆中院召开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陶华钧) 11月18日,全州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推进会在迪庆中院召开,州委政法委、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州法院等35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迪庆中院执行局结合工作实际,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通报了近三年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综合治理执行难协作联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州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通报情况,就下一步加强执行联动、综合治理执行难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州法院执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但必须深刻认识到执行工作与党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一些制约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的综合性、源头性问题依然存在,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任然任重道远。全州各级有关单位,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支持和配合人民法院对执行难实行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
  
  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涉藏地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研究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
  
  各级党委政法委要牵头建立健全共同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人民法院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好纵向的汇报请示,横向的对接联系工作,形成合力,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负部门行业责任,结合实际,主动认领,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工作领导,为执行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格局。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有计划地宣传报道典型案件,彰显法治权威,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执行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从三尺法台到“三味书屋”

下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开展工间操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