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查获野生鹿角一对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牟鹏)近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查获一起非法携带野生保护动物制品案,该站第一时间将涉案人员控制、涉案物品暂时扣押,并及时联系贡山县森林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6月12日13时许,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由察瓦龙开往丙中洛方向的两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在后座行李箱中发现两支鹿角。经带班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涉案物品是广西籍男子罗某于4天前在西藏林芝市察隅县摆地摊老太太手中购买,打算带回家中装饰。
  
  据该站执勤民警介绍:“鹿角、鹿茸等属于动物制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现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旅客携带鹿角等制品来源、卫生状况不明,携带病原微生物风险极高。”
  
  在打击走私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常有不法分子借机从事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涉及香烟、粮食、冻品、食糖、珍稀动植物制品等。对此,该站紧密结合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建立“打、防、管、控、建”整体推进的打私工作新体系,以“堵源头、强治理、重防范、保安全”为抓手,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以来,该站共投入警力7968人次,出动车辆1257辆次,查验人员54130人次,车辆18470辆次,共计查获各类管制刀具51把、钢珠弹15689颗、铅弹61颗、军用子弹4颗、警棍12根。有效地维护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让警徽闪耀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边境寨子里的守卫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