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女孩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维 沈院伟)“警察同志,泽福社区居委会门口有人晕倒了,你们快去看看!”10月17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警务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晕倒在泽福社区居委会门口。
  
  警情就是命令,该所泽福社区警务室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孩面色苍白坐在地上,旁边手足无措的妹妹焦急的拉着姐姐,民警用手探了一下晕倒女孩的额头,发现额头很烫,初步确定女孩是发烧导致晕倒。民警一边背着女孩前往医务室,一边与周边围观群众和小女孩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得知:晕倒女孩的妈妈外出办事,留下女孩及妹妹在家,懂事的女孩听说今日中午泽福社区要举行微菜园抽签仪式,便与妹妹带上户口本来到泽福社区球场,准备参加微菜园抽签仪式。但来到球场后不久,本来带病身体未愈,加上人多吵杂,炎炎烈日,女孩身体虚弱,便晕倒在社区居委会门口。幸好工作人员与民警及时救助,并通过女孩的儿童手机联系到了女孩的妈妈及舅舅,半小时后,女孩的舅舅赶到了医院。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幸亏你们及时救助,才让我侄女转危为安。”女孩舅舅感激地说到。
  
  目前,女孩病情稳定,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今年以来,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的民警辅警自入住安置点警务室以来,先后成功救助老弱病残各类困难群众50余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福贡边境管理大队扎实开展边境专职辅警岗前培训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民警深夜救助一名交通事故受伤群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