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收看电视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2020-12-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若愚 周蓉)龙有逆鳞,触之即亡。底线,深奥却又浅显的东西,它是一座悬崖,在我们濒临绝境时警醒我们,使惶惶于世之人在最后一刻记起曾经的誓言,紧握住手中的方向线。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你是否坚守了最初的本心和底线?
  
  11月30日至12月2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各单位收看了电视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影片共有《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香饵有毒 金钩勿吞》《莫存歪念躬行正道》三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猎人”利用“投食”的方式一步步引诱“猎物”走向自己,最终掉入自己设计的陷阱的过程。这里的“猎人”指的是行贿者,而“猎物”指的是受贿者。受贿者们曾经也是身居高位、手握重权、满心抱负的热血儿郎,曾也发出要为祖国建功立业的铮铮誓言,但由于自身道德底线不牢、廉洁意识不强、私欲畸形膨胀等原因逐步走向腐败、违法犯罪的深渊。观看结束后,民辅警们纷纷表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作为一名移民警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权力底线,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围猎者是以小搏大,追逐利益;被围猎者是贪字当头,无视底线。从围猎者和被围猎者双方背靠背袒露内心最真实的心声,警戒所有履行公权力的人:花式围猎防不胜防,事无巨细,风险无处不在,稍有不慎,就将坠入万丈深渊。唯有“馅饼”面前守住权力的底线,“陷阱”之后方可心安得自由。
  
  鱼因馋而上钩,权因欲而失守。移民管理警察作为守卫祖国边疆的卫士,必须坚持法律底线不可碰、纪律底线不可踩、政策底线不可违、道德底线不可犯。
  
  听,有触及底线的暗流在涌动;看,那拒腐防变的水位在上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深化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昆明

下一篇:云南怒江:少年无知惹纷争 民警热心帮化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