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民警千里追凶,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欧阳义琳 彭安妹)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平原边境派出所联合公安机关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破获跨省系列电信诈骗案,打掉一“背包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银行卡23张,手机5部。

  3月6日,居住在盈江县平原镇的莫某到平原边境派出所报案称:有一名自称是北京盛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男子通过添加QQ好友之后,向其介绍办理小额无抵押贷款业务,诱导其先后通过云闪付、手机微信、柜台汇款的方式向该男子汇款6次,共计9000元人民币。后因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被骗,遂报案。

  接到报案后,该所迅速协调盈江县公安局刑侦、网安等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线索展开核查,并围绕有关线索,远赴黑龙江大庆、福建安溪等多地开展落地查控工作,最终锁定了王某、史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轨迹,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4月6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后经延伸打击,专案组又查获另外6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30余部、手机上网卡50张、刷卡设备3部、变声器1套,并将嫌疑人及线索移交当地警方处置。

  经查,该团伙长期通过网络聊天软件发布广告,以办理小额无抵押贷款业务为名,诱骗受害人以“刷流水”、“提供保证金”等为由,让受害人向其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汇款,进而实施诈骗。受害人汇款后,犯罪嫌疑人利用手机银行、ATM自助存取设备进行涉案资金转账,并从中抽取2%-3%手续费作为佣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小黑江边境检查站: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下一篇:峡谷深处鱼水情——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五四节日期间爱民为民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