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4000公里时空连线,法治路上同心前行

2020-08-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芷仟 伍阿辉)8月26日,座落在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瑶家新寨的“国庆警务室”接到邀请,与4000公里外的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进行了一次“云端”连线。从西南边陲到祖国东北,一路传递着法治的信仰,共同呐喊出“法治路上,一路同行!”
  
  不久前,“如果孤独有十级,我就是十一级”的文章被人民日报、中国政法委长安剑等媒体转发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关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朱国庆独自坚守警务室的故事,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干警被他用青春和热血捍卫法治信仰的行为深深打动,跨越4000公里时空进行视频连续。
  
  朱国庆和瑶家新寨的村民们坐在警务室里,跟随着直播镜头参观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图书馆、院史馆、及司法之光文化长廊,了解了内外网建设情况。1个多小时的活动,村民们全神贯注、意犹未尽,当听了主持人隔空喊话“你并不孤独!法治路上!我们与你同行!”后,朱国庆还以敬礼,并表示:法官们用一颗公平正义的心为我们守住法律最后的底线,现在我也算是一名法律践行者,维护辖区治安是我们的首要职责,比起制止犯罪我更应该做的是如何防范,今后我要更深入的为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让老百姓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让我们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村。
  
  据悉,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坚决落实公安部1号文件,积极探索推广“农村一村一辅警”模式,打造专群结合的社区警务团队。“国庆警务室”是该支队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固边防”的有益探索,朱国庆是红河边境专职辅警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同许多优秀的战友一起驻守在红河848公里边境线上,将祖国的关怀带到边疆,把法治的声音传入万家,守住辖区百姓平安幸福的生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坝洒边境派出所开门评警纳诤言 以评促改务实效

下一篇:云南德宏:护卫警旗荣光 践行使命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