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南溪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网络旁听庭审活动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玲)“诉讼控告、辩解、法庭认定犯罪的过程等环节中找准工作中的差距,问题迎刃而解!”11月1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警舒家超在旁听庭审时,迫不及待地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10日上午10时,南溪边境检查站组织民辅警观看了网络旁听庭审视频直播活动,广大民辅警在严肃的庭审活动中感受法律的威严。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揭露了某些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逐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
  
  在庭审过程中,民辅警见证了公诉机关对被告人的指控和双方控辩的整个过程,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被告人的忏悔,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民辅警的心。
  
  “今天的庭审旁听,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失去自由的代价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南溪站民警舒家超说道:“只有自己端正认识,算好经济帐、生命帐、亲情帐、良心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自我防线,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

下一篇:云南红河:法治课堂进校园 护航学生促成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