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母赛昌 梁帆 张媛)为大力宣传边境抗疫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边境抗疫力量,7月15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来自机关及基层的10名选手代表参加决赛,该支队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及驻临直属单位民警现场观看,各基层单位民辅警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决赛直播。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国打响。驻守在祖国西南边关的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千余名民辅警闻令而动、两“毒”并禁、迎“疫”而上,用一腔热血筑牢边境防疫长城,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边境“战疫”勇士。作为这场战“疫”的见证者、参与者,10名参赛选手紧扣“国门有我 同心战疫”这一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比赛中,参赛选手演讲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发挥了最佳水平,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勐董边境派出所民警卢雅;小黑江边境检查站民警屈阳、轮训队民警邓云川;机动大队民警陈云峰、指挥中心杨毅婷、军赛边境检查民警陈馨怡从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他选手荣获优秀奖,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和新动力,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奋力书写临沧边境管理事业新篇章。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与地方党委政府、卫建部门、公安等在边境一线设置31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旅客实行100%查证件、测体温,核查人员8万余人次、车辆5万余辆次,共查获涉毒案件116起、缴获毒品834.93公斤;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7人,查获走私案件110起,案值达955.46万元,侦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妨害国(边)境案件,有力地维护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普洱:毒贩遇查鞋跑掉 买鞋途中被擒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