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高院王丹:巾帼不让须眉,女法警支援抗疫一线

2022-05-27 来源:京法网事

北京高院法警总队法警王丹

  2022年5月9日,北京市顺义区疫情突发,形势严峻,打破生活原有的平静。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让她毫不犹豫冲锋一线,用责任和热血捍卫百姓健康。

闻“疫”而动,显担当

半个月的下沉时间累计核对身份、登记人员信息15000余人次。

  5月10日,根据工作安排,王丹果断奔赴抗疫一线,在顺义区五里仓社区核酸检测点担负核对人员、登记信息、维护秩序等相关工作任务,尽力为一线社区及医护人员分担压力。该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居民百分之八十是老年人,工作中遇到老人行动不便、没有身份证等情况时,她都主动上前核对身份信息并做好登记;由于社区居民较多,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她都及时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遇到老人不会使用健康宝时,耐心帮助他们完成信息核对,坚决做到不漏人,不记错。这位身着防护服的转业军人,以笔为矛,以纸为盾,

“疫”无情,人有情

“姑娘你们辛苦啦,一定多保重身体,千万别热出病了啊!”

  这几天,北京地表温度都在35度以上,由于防疫需要,每天都需要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面罩、防护服,“全副武装”七八个小时,不敢懈怠。有一天中午,小区居民排队做核酸的人特别多,由于高温天气,烈日当空,全身上下不一会儿就被汗水浸透了,在给一位阿姨做核酸登记时,汗水滴在了登记册上,那位热心的阿姨看到后,关心地说,“姑娘天气这么热,要多喝点水千万别中暑了”。听到阿姨这样说,王丹内心十分感动,平日里铁骨铮铮、英姿飒爽的她,心里面想着说一些感谢的话,可嘴里支支吾吾的怎么也说不出来。更感动的是,这位阿姨做完核酸后,还拿来两瓶外表带着“露珠”的冰水,阿姨说:王丹不禁感慨从军到从警20余年,第一次碰到这么温暖的场景,内心由衷感谢那位热心的阿姨,真正体会到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减少防护服不必要的消耗和避免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王丹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不敢上厕所,十几天下来,整个人清减了好几斤。

  图为王丹(前排右)组织警务技能训练

  “疫情防控任务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从封控小区风雨无阻的值守,到卡口站点通宵达旦的核酸检测,作为法院系统的一名干警,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我会积极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在‘抗疫之路’逆行而上,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作,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王丹说道。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下一篇: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警苦心劝解成功挽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