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警苦心劝解成功挽救

2022-05-27

  近日,一女子坐在8楼窗外的空调机上欲跳楼轻生,民警迅速开展营救,经过苦口婆心地劝解,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下。

  5月18日15时许,通州公安分局九棵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梨园某小区内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身穿黑色短袖短裤的女子坐在居民楼8楼窗外的空调机上,距离地面约有二三十米。空调外机的厚度仅几十厘米,女子如果稍有重心不稳或体力不支就有可能从高空掉落,情况非常危险!此时,分局治安支队、消防支队等其他救援力量也已赶到现场,大家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由于这位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不许别人靠近,并且现场环境条件不利于强行实施解救,只能先进行劝说并等待时机。楼上的民警对女子进行劝说的同时,楼下的民警迅速协助消防员在地面相应位置放置了缓冲垫以防发生意外,同时还在现场附近拉起警戒线。

  经了解,这位女子是因为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而产生了轻生的想法。针对女子的心结,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心理疏导,经过民警和其他救援人员近2个小时的轮流劝说,女子心情逐渐平复下来,终于解开了心结,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在民警的搀扶下从窗外安全回到房间内。

  警方提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活中总是有很多不容易,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请理性对待,切莫因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同时,当发现有人轻生的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高院王丹:巾帼不让须眉,女法警支援抗疫一线

下一篇:全北京市上下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过程中,仍有个别单位、个别人员自行其是、任性妄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