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9岁男童江边游玩溺水 警务人员奋不顾身跳江救人

2020-03-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代超 王刚)3月15日下午6时许,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指挥田警务室成功救助一名9岁溺水男童。
  
  “有孩童掉进怒江里面了,你快去看看吧。”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指挥田警务室辅警宝建华正在家里调休,群众耿某焦急的跑到他家里求救。
  
  宝建华连忙给警务室值班民警电话报告情况,外套都没赶上穿就和耿某大步冲向江边。

  “我看到离江边10多米的江面飘着一个小孩,由于情况紧急,我就跳到江里将小孩救到了江边。”只听见扑通一声,宝建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一头扎进江里,刺骨的江水冲刺着全身,宝建华还是咬着牙奋不顾身的游了过去。由于小孩已经没有了知觉,宝建华一手提着小孩衣服,保证小孩嘴鼻露出水面,一手拍打着水花往岸边快速游去。
  
  “宝建华,快拉着我的手,我拉你上来。”由于岸边比较高,精疲力尽的宝建华早已没有力气爬上来,这时候警务室民警闻讯及时赶到,将他和小男孩拉了上来。

  “在群众的帮助下,我提着小男孩的两只脚背在肩膀上,来回在地上跳着。”上岸后,小孩呼吸及其微弱,面部已经开始发白,警务室民警张贤迅速对小孩进行溺水抢救,经过约2分钟的急救,落水男童嘴里慢慢流出江水,意识也逐渐恢复。随后民警喊来车辆将小男孩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落水男童是福贡县匹河乡指挥田搬迁点的人,当天和几个小伙伴到江边玩耍,不慎掉入江里,所幸落水后得到匹河边境派出所警务室人员的及时救援,现在已经在医院得到救治成功脱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一起毒品案缴毒11.848公斤

下一篇:暖心!男子河边钓鱼中署 民警发现紧急送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