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朋友聚餐所以喝了两口” 安全面前无理由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国自古都有饮酒助兴的传统。这一传统本无可非议,但如果酒后驾驶机动车,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近日,元江交警开展逢五全国统一行动时,查获一名女子酒后驾驶摩托车。
  
  当晚,22时许,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从澧江路驶往凤凰北路,遇到前方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女子见状,本想调头走,但是因很久没有驾驶摩托车,技术有些生疏,摩托车在路边熄火了,民警立即上前拦住,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闻到股酒味,询问是否喝酒,女子也没有隐瞒,直言说就喝了两口。经吹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核查,女子姓莫,平时自己一直在外地生活,今天刚从外地回来,朋友叫出去聚餐,高兴就喝了点酒,便酒后驾驶摩托车回酒店。随后民警对莫某的行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和相关法律进行讲解,让其要引以为戒,确保今后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最后,民警依法对莫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玉溪交警提示:酒驾醉驾整治已列入到常态化勤务模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让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成为驾驶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希望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拒绝酒驾,安全驾驶。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小物件发挥大作用 昆磨高速玉溪段新增400多套发光诱导标

下一篇: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 云南玉溪澄江交警依法处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