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 云南玉溪澄江交警依法处罚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一盔一带”行动持续推进,相信大家已经逐渐养成安全出行的观念。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但还是有那么一些人忽略着安全,除驾驶员以外的人需要系安全带吗?答案是:必须的!
  
  近日,玉溪澄江交警在呈澄高速卡点进行大客车检查时,发现一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随即,交警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澄江交警在处理过程中向当事人讲述了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以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随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乘车人作出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并向乘车人开具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玉溪交警提醒: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因此,开车也好,乘车也罢,都请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朋友聚餐所以喝了两口” 安全面前无理由

下一篇:云南楚雄:一路风雨 收获满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