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扑灭越境山火,守卫边境安宁

2020-03-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超 彭烨)3月19日,位于我境137通道对面,缅甸一侧突发大火,火随风走,迅速蔓延至我方大麻栗树山包,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冲天,如果不及时扑灭,我方口岸执勤现场、附近村庄将受其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接护边员报告后,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将相关情况向站指挥中心汇报同时,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外事等相关部门通报情况。
  
  火情就是命令,在向上级汇报同时,河外分站迅速组织民(辅)警、护边员组成应急分队与森林消防、民兵等单位协调作战,在灭火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辅)警、护边员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克服山地林密路陡、荆棘密布、灭火工具简陋等重重困难,积极应战。

  截止目前,我境大火已基本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灭火分队工作已由扑灭转为防止复燃。据悉,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勐桥边境派出所巡逻民警帮走失老人找到家

下一篇:开学啦!建水警方“护学模式”已开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