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教育整顿·治庸·安边|云南大理祥云交警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姚光亮)近日,云南大理祥云县下庄镇沐滂村发生一起致人受伤、肇事驾驶人逃逸现场的交通事故。经过近5天的调查,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庄中队成功破获此肇事逃逸案件。
  
  08月01日18时许,交警大队下庄交警中队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下庄镇沐滂村沐滂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受伤,肇事车辆已驾车逃逸。接警后,交警大队下庄交警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只有受伤的摩托车驾驶人及摩托车躺倒在路旁,以及车辆碰撞后遗留下的2块银色碎片和刹车印记。民警对受伤李某某发生事故的过程做详细询问,结合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及刹车印记初步断定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银色小型普通客车。因事故地点位于村道且周边为农田,无相关监控设备、无目击证人,案件侦破难度大。民警根据肇事逃逸车辆特征,在事发的沐滂村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并对辖区修理厂开展大排查。
  
  经过近5天的案件侦破工作,终于在8月5日15时30分,案件有了进展。民警排查至沐滂村夏某某所有的云LR6***号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该车辆车头左前部有破损,与事故现场车辆遗留碎片完全吻合,在铁证面前,夏某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交警提醒】交通肇事逃逸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罚2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将负事故主要甚至全部责任,由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广大驾驶员切莫以身试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六库派出所查处1起寻衅滋事案件

下一篇:云南普洱:民族图腾说消防——设计创作佤族木鼓形象消防宣传产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